苏州首家合伙制家庭农场诞生 实现类别全覆盖

2013年08月06日 08:21   来源:人民网   管小峰 萧潇

  2日,苏州市诞生首家合伙制家庭农场——苏州西山福缘家庭农场(普通合伙)。据苏州工商局注册部门相关人员介绍,至此,该市家庭农场类别已实现了从个体工商户,到个人独资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伙制企业的全覆盖。

  根据《公司法》规定,合伙制是指由两人以上按照协议投资,共同经营、共负盈亏的企业。与一般有限责任公司不同的是,多人共同经营的非公司形式企业,不像公司那样只承担有限责任,而是由合伙人对企业债务承担连带无限清偿责任。

  据了解,这家合伙制家庭农场诞生于吴中区金庭镇林屋村,由该村两村民——果品种植户蒋国荣和一位直系亲属组成。农场通过对村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拥有土地50亩。经营范围为从事水果、园艺作物种植和水产品养殖,以及为游客提供农场休闲观光服务。

  为了推动家庭农场的发展,今年以来,苏州工商局积极宣传家庭农场的设立条件、登记事项和相关优惠政策。至昨天为止,全市已拥有家庭农场41户。其中个体户27户,个人独资企业12户,合伙企业1户,有限公司1户。(应志刚)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