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专利综合排位提升4位 发明专利增长居全国首位

2013年06月20日 09:16   来源:新华网   黎霞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的《2012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显示,2012年广西专利综合实力比2011年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排位前进4位,由原来的第27位上升至第23位。

  与2011年相比,广西的多项专利指标在全国的排名均有大幅提高,如:法规规章、战略规划指数指标由原来的排名15位一跃而为全国第二;知识产权工作专项经费指数(分)由原来的第21位上升至第11位,法院新收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量(件)由原来的第28位上升至第18位;查处假冒专利结案量、展会执法案件量(件)指标由原来的第28位前进至第21位;专利管理指数也由第24位提升至第19位等。

  近年来,广西加强政府对专利工作的领导,先后出台《关于在全区开展全民发明创造活动的决定》和《广西发明专利倍增计划》,将发明专利申请量纳入各级政府绩效考评、设立财政专利专项资金,加大专利申请资助和授权奖励力度,实施发明专利年费资助政策,加快发展专利代理机构,构建专利转化交易平台,加强专利执法保护,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的发明创造和专利事业的新突破。2012年,全区共申请专利13605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6507件,发明专利申请量比上年增长136%,增长率居全国首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