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凤凰机场举行反劫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13年06月28日 15:59   来源:海南特区报   张瑜

  “航空器被劫持,歹徒持弹药炸机,机组紧急向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申请迫降!”近日,凤凰机场组织开展一场科目为“航空器空中劫持应急处置”的反劫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模拟航班在飞行过程中,遭遇数名歹徒劫持,机组向空管及地面请求进行处置。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陈启宇 李鹏程 文/图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凤凰机场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消防、公安、医疗及其他救援单位展开应急处置。

  救援人员通过对航空器实施跟进监控掌握被劫持飞机及乘客动态。特警展开对劫机歹徒政策攻心、武力攻击。“发现被劫持旅客!”特警对被劫持旅客进行解救、疏散、紧急救治,实施救助转运。此时,被劫持飞机尾部已被歹徒用火药引燃并爆炸起火,消防人员立即投入战斗,扑灭火情。公安人员现场取证、勘查。经过近50分钟的“战斗”,遭劫持的航空器被重新夺回,被劫持的旅客得到了解救和救助。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