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养殖水域现油污 鲍鱼频死亡养殖户欲哭无泪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鲍鱼养殖水域现油污 鲍鱼频死亡养殖户欲哭无泪

2013年07月01日 07:08   来源:东南网   

  罗源8户渔排受到污染,不断有鲍鱼死亡;渔民怀疑是过路货船卸下的污油

  死了这么多的鲍鱼,养殖户欲哭无泪

  东南网7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臻 毛朝青 文/图)6月26日,福州罗源碧里乡新沃村附近水域出现大面积油污,8户鲍鱼养殖户的渔排受到污染。“网箱里的鲍鱼,以每天20只左右的速度死亡。”渔民林先生说。目前,当地政府已经雇来清污团队,清污工程仍在继续。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新沃村,在距离小沃码头1500米的水域,记者找到受油污污染的渔排。“很多渔民在这里养殖鲍鱼,被污染的渔排面积有1万多平方米。”渔民林先生说。据介绍,26日早上,一名工人最先发现水面漂着一层黑油,大声惊呼后,其他渔民也赶了过来。有人试图打捞油污,也有人拉起水底的网箱,查看鲍鱼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