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创意新城织就深圳市民文化福利梦

2013年06月30日 10: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蓝天碧水的大美坪山。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张宁 肖晓峰 李振岐 史韬)时下,文化很热,正如当初的股票热、地产热,有着一种全民追逐的势头。

  其实,真的文化,从来不应骤冷骤热,正如健康的人不该是一会打摆子,一会发高烧。

  文化,原本是衣食足之后的知荣辱,是客家围屋、四合院里高堂之上的忠与孝,是五千年生生不息的温良恭俭让。这些渗透血脉的传统,很难“打造”,更无法“速成”。

  在坪山,距离深圳市中心一小时车程的一隅,记者惊喜地发现,文化、艺术、雕塑,这些现代文化的元素正从容地扎根、顽强地生长,并自然而然地融入了当地学生和百姓的精神生活。

  走马大万世居、东江纵队纪念馆、坪山雕塑园,我们一路见证了文化如何在这里落地、发芽,也见证了高雅文化是怎样的“曲高”不“和寡”,以及顽强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