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十二运” 沈阳7月底将完成市内道路施工

2013年07月03日 11:43   来源:辽宁日报   丁冬

  为防止施工扬尘污染影响全运会期间的环境空气质量,沈阳市将在7月底前结束市内道路修缮施工。 7月2日,记者从沈阳市环保局了解到,为确保全运会期间沈阳市空气质量优良、不出现灰霾天气,沈阳市制定了21项保障措施,这些措施涉及市政施工扬尘、建筑施工扬尘、燃煤烟尘、机动车尾气及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等5个方面。

  据悉,沈阳市在强化施工现场扬尘控制的同时,将在7月底前结束市内道路修缮施工;全运会期间,停止全运村区域及三环内土方、拆除施工和非应急性道路挖掘施工;重点控制区域内的混凝土搅拌、沥青搅拌企业停止生产供应;重点控制区域内街路实施24小时保洁,主要街路实施路面冲洗作业;采取覆盖、密闭等措施控制煤、沙土等易生尘物料堆放和运输扬尘;重点控制区域内禁止煤炭、沙石、渣土等物料运输。

  从7月份开始,沈阳市要求沈化涉氯产品及金碧兰化工停止氯物质的生产、运输和使用;对可能存在冒黑烟隐患的72家单位实施24小时全天候管控;对华润热电、金山热电等9家涉电燃煤大户实行可行的临时降荷减排措施;同时,对沈化、金碧兰化工等64家重点危化企业做好排查,确保安全达标运行。

  此外,沈阳市将增设奥体中心监测点位和一套流动监测平台,用于监测比赛场馆周边空气质量;全运会期间还将建立空气质量预报会商机制,对可能出现的不利气象条件和污染天气作出预警。

  根据近5年监测结果显示,每年8月中旬至9月中旬是沈阳市环境空气质量最好的时期。其中,二氧化硫及二氧化氮两项指标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可吸入颗粒物(PM10)在统计天数内只有4天轻度超标,超标率为3.6%。因此,在采取各项措施的情况下,沈阳市有信心确保全运会期间的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标准。(记者 丁冬)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