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以上“候鸟”可在三亚办护照

2013年07月04日 13:44   来源:海南特区报   张瑜

  昨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从下月起,60岁以上候鸟老人可在三亚办护照了。据悉,自公安部对出入境管理做出新的调整以来,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已接上级有关部门指令,目前正在对相关系统进行调试,预计8月1日起,60岁以上候鸟老人即可就地申请护照。

  近日,公安部决定自7月1日起,在北京、上海、海口等43个城市暂住的外地户籍人员可就近提交普通护照、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申请。同时,新举措规定,全国各地年满60周岁(含)且在暂(居)住地居住6个月(含)以上的内地居民,可以就近提交普通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申请。该项措施将于下月初在海南全省实施,这也意味着每年在三亚众多的60岁以上的候鸟老人,满足半年居住条件即可就地申请护照。(记者 张瑜)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