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通知要求做好暑期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2013年07月04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

  要求做好暑期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暑期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当前,正值暑期来临,学生纷纷离校,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通知要求,青少年儿童法定监护人,是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落实监护责任。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采取告家长一封信、普遍开展大家访活动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让监护人知道自己的义务和防范重点,增强安全意识。各级宣传部门要组织各级新闻媒体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以电视滚动条、专题专栏等形式,提醒家长加强对青少年儿童的监护和教育。各级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安全教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全省集中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形成党政领导、部门联动、依法监管、社会参与的联防联动机制,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警示标志全覆盖,隐患排查全覆盖,监管监控全覆盖,切实维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记者 陈婉婉)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