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安徽省军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3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7月4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军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五年工作,部署今后五年任务,审议通过第十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宝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宋海航代表第十一届党委报告工作,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党委常委周俊、孙祥林、孙进参加会议。

  张宝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省军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军区各级牢记使命,扎实工作,部队建设呈现出全面推进、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忠实履行服务人民的宗旨,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充分展示了胜利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张宝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着眼国家和民族复兴最高利益,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军区各级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坚决听党指挥,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确保部队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能打胜仗,切实提高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不断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要弘扬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保持人民军队长期形成的良好形象。要狠抓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现代化部队建设的能力,努力打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团结和谐、作风优良的领导集体。要坚持融合发展,积极投身和支援地方建设,努力实现兴皖富民与兴武强军有机统一。

  张宝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大力开展科技拥军、文化拥军、政策法律拥军活动,尤其要认真落实拥军优属的各项政策,努力为部队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宋海航指出,要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着眼确保“三个绝对”,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按照能打胜仗要求,拓展深化、加速推进军事斗争准备。要突出中心工作地位,推动民兵预备役工作转型发展。要坚持依法从严治军,巩固安全发展大好局面。要紧紧围绕“三型”目标,全面提升部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许伟指出,始终要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始终要牢记使命、准备打仗;始终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始终要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要认真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朝着强国梦强军梦努力奋斗,不断把省军区、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推向前进。(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