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 大港培育“小巨人”

2013年07月08日 08:26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大港通过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开展产学研合作、金融对接等多举措,加快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速度,完善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功能。上半年,大港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注册277家,完成全年目标的94%;同时新增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83家,累计达797家;新增科技小巨人企业11家,累计达77家。

  今年上半年,大港科技部门多次深入8个街镇和产业园区,就企业注册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程序、各类科技项目申报要领和专利的开发应用等内容,组织开展政策宣讲,参加培训人员达800多人。与此同时,为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生产力促进中心建设,大港有关部门还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撰写《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加快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中的作用》调研报告,明确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企业和企业家的重要载体;并引进各类科研机构,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与经济相结合。截至目前,大港已有300多家科技型企业与26家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领域涉及石化及下游产品开发、金属制品、生物制药、汽车配件、电子电器、自行车这六大地区支柱产业。此外,大港还组织专职人员有针对性地为科技型企业制定金融对接方案,在企业与银行间搭建融资桥梁,解决制约部分企业融资难问题。(记者王睿通讯员袁玮雷蕾)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