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企畅游云计算蓝海

2013年07月09日 00:00   来源:新华网   

  “通过国家发改委专项验收”、“通过国家工信部IDC机房运行安全评测”、“ISO20000IT服务管理标准通过赛宝一、二审认证”等等,这是安徽一民营企业所取得的成就,它说明了安徽民营企业正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在云计算的征途中。在此,安徽民营企业独有的魄力和毅力得到了体现;安徽民营企业不断创新的坚定决心得到了表明;安徽民营企业在大的世界浪潮中勇当弄潮儿的精神气更得到了完美展示。

  被认为是继大型计算机、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四次IT产业革命的云计算产业到底是什么样的?行业内是这样定义的:“云计算”是指一种基于因特网的超级计算模式,通过建立大型的、集中性的远程计算中心,为普通用户提供安全、快速的数据存储和网络计算服务。它被认为是网络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出现的技术模式,代表的是下一代的因特网计算和下一代的数据中心。

  据了解,安徽民营企业——安徽中科大国祯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科大国祯)是一家专业从事信息系统安全保障领域产品设计、开发和系统集成业务的高端技术企业。近期,该企业承担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09年信息安全服务专项“安徽省数据灾备外包服务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的专项验收,从此为安徽的数据安全做好了保障工作。

  由科大国祯、合肥广电、上海鸿淦数据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则是获得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专项支持的云计算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是目前安徽省已落成的级别最高的第三方数据灾备中心、云服务中心、IT外包服务中心。中心能够提供可靠的基础软硬件、丰富的网络资源、低成本的构建和管理能力,能有效加速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解决政府、大型企事业单位目前面临的IT机房建设和信息系统运维难、人工成本和能源消耗巨大等问题。中心能够有效地支撑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应用,将企业的资本投入转变为日常开支和运营成本。基于云平台的企业管理应用软件产品,其中有OA、全面预算管理,后期还会引进一系列国内乃至国际上的行业领先软件产品,会降低企业管理信息化门槛,助力企业专注于核心业务的发展。

  另外,科大国祯公司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等一起顺利通过了国家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的IDC机房运行安全评测;ISO20000IT服务管理标准也通过了赛宝一、二审认证等等。这标志着IDC牌照大门逐步向民企打开,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国企争食IDC市场,展示了科大国祯公司在云计算方面的实力。

  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智能手机的进一步普及,使得APP应用成为热门,但APP应用的开发者们却面临着开发前期投入较大,开发完成后推广渠道的限制,后续融资等难题。针对这些,科大国祯成果搭建了针对APP开发者的城市云APP孵化器,力助安徽的APP开发者们走出困境,面向辉煌。

  面对云计算的日新月异,企业的创新竞争,作为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支持单位、安徽省公安厅和安徽省国家保密局重点合作单位,作为省内领先的数据中心,科大国祯公司定会扛起这面大旗,为安徽信息安全建立了一道稳固防线,辐射整个周边地域,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新的业态和新的商业模式的产生,不断创新,不断提升安徽高科技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动安徽整体IT业产值的大幅提升,助推安徽经济的快速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