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第三赛段:高山检验爬坡实力 伊朗双雄湖畔闪耀

2013年07月10日 16:13   来源:青海新闻网   张志忠

黄衫得主——米萨码

齐头并进

  7月9日,第十二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从贵德清澈的黄河岸边出发,一路向西,穿过绿草茵茵的草原,翻过雨雾缭绕的青山,在海天一色的青海湖畔结束了第三赛段比赛。环湖赛劲旅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初显身手,队中车手米萨码和阿米尔双星闪耀分获赛段冠、亚军。

  开赛后顺风助势,大团以60-65 km/h飞驰,选手排成一列长龙,积极争夺第一冲刺点积分。瑞士阿特拉斯-捷酷队车手布拉姆贝拉率先抢得积分。但这只是本赛段的前奏曲,位于54.88公里处海拔3757米的特级爬坡点才是今天比赛真正的主题。随着坡度上升,比赛难度也随之增加,陆续有选手掉队。进入山区后,大雾和阴雨开始来刁难车手们。就在此时,以爬坡能见长的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开始发威,队中67号车手米萨码和65号阿米尔并肩作战冲出大团,持续扩大领先优势,一度领先大团6分30秒。3757米的山顶浓雾弥漫,更有精彩的好戏。阿米尔与米萨码在通过爬坡点后并没有减速,顶着强烈的侧风,他们开足马力全速前进。面对后方12人的追赶,阿米尔与米萨码仍保有2分25秒的领先优势。最后追赶小组无功而返,形成39人的大团。直到终点前3公里,2人领先小组依旧保有1分07秒的优势,胜券在握。最终米萨码以3小时52分40秒取得单站冠军,队友阿米尔以同时间排第二。中国卓比奥斯车队车手焦鹏达排名第22位,为国内最佳。

  凭借着此役出彩的表现,米萨码成功夺得黄色领骑衫和亚洲最佳蓝衫。冲刺绿衫和爬山圆点衫未易主,仍由西班牙布尔戈斯车队路易斯·马斯和乌克兰阿莫尔维塔队侯赛因·阿里扎德保持。(作者:张志忠)

画中行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