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套住房被一房两卖 业主要求交房或退款时被驱逐

2013年07月16日 07:03   来源:南国早报   骆南华

18套住房被一房两卖

  ●事发上林一楼盘,被转卖房业主系北流一购房团

  ●事发后,业主要求开发商交房或退款均被拒绝

  ●有购房者称曾委托开发商代理预告登记,但在上林房管所无相关记录

  ●上林县房管所长及开发商负责人因涉嫌犯罪被捕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骆南华

  如果你交钱买了房,却发现房子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转卖了。怎么办?北流市的李先生等人就遇到了这样的蹊跷事。去年,李先生等19人在上林一楼盘各自购了一套房;随后发生的事把他们吓坏了:19套房子中,有18套被转卖了。

  昨日,当北流市19名业主到达上林县寨柳城市花园的售楼部,要求交房或退还购房款时,被保安驱逐

  事件:集体购房遭一房两卖

  李先生说,在去年4~5月,他们这个购房团来到上林县城,向该县的寨柳城市花园购买了每套12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共19套,并一次性付清购房款。

  按照19名业主与寨柳城市花园开发商——广西龙盛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龙盛公司”)签订的购房合同约定,交房的时间为去年10月31日前。可到了交房时间,开发商却迟迟没有交房。业主们多次发函、来人催促也无果。

  眼看交房无望,19名业主遂到自己订购的房子察看,却吃惊地发现他们的19套房子中,有18套已经被转卖给他人,不少房子已在装修。

  发现房子被一房两卖后,李先生等人立即向当地住建部门反映。随后,上林县人民检察院介入调查,龙盛公司的董事长覃某某、副总经理李某、上林县房管所所长覃某被捕。

  在上述犯罪嫌疑人落网后,覃某某的弟弟接管了龙盛公司。19名购房业主提出退还购房款500多万元,龙盛公司也不予理睬。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