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月1日起,索道、扶梯将纳入“1小时免费换乘”

2013年07月17日 08:14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运管局了解到,从8月1日起,长江索道、两路口电动扶梯、凯旋路电梯也将纳入“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的范围。

  来自重庆公交集团的数据显示,到今年年底,我市主城的公交车数量会达到8600辆,全部都跑乘客出行需求量最大的区域。“早晚高峰期的时候,公交车上常常连站的地方都没有,怎样解决好这一部分人的出行问题,是我们当下解决问题的当务之急。”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调查,高峰期人最多的时候,一辆中级公交车的最大载客量会达到七八十人,这些乘客当中,多数都无法实现一车直达目的地。运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当下解决重庆具体问题的办法,就是扩大一小时免费换乘的范围。

  该负责人透露,从8月1日起,长江索道、两路口电动扶梯、凯旋路电梯将被纳入优惠换乘范围。

  6月底,随着主城区的定线车全部退出市场,取而代之的是宽敞舒适的穿梭巴士,从安全性和价格上来说,市民乘车都有了很大的保障。而随着城市的扩张,必然会新出现部分市民坐车难的情况,对此,运管部门也表示,市民可以拨打96096对公交线路的开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加及时的速度,开行公交,解决坐车难问题。

  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