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陕西CPI上涨2.9% 排行居第十三

2013年07月19日 17:35   来源:三秦都市报   

  随着6月份 CPI 数据的出炉,物价走势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有媒体对31个省份CPI同比涨幅进行了排行,其中20个省区CPI涨幅超全国水平,其中位于“3时代”以上的有6省区,表示有8成省区物价水平控制在3%以内,物价水平整体呈现温和增长趋势。青海 CPI 同比上涨4.9%,居于榜首,陕西CPI同比上涨3.4%,居于第十三位。

  今年,陕西省的预期目标是物价涨幅控制在4%以内。统计调查数据显示,6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3.4%。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6%,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3.7%,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4%。6月份,陕西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4%,上半年,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9%,较去年同期涨幅回落0.7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测算,6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中,翘尾因素影响 CPI 上涨2.3个百分点,占比为67.6%;上半年翘尾因素影响 CPI 上涨1.6个百分点,占比为55.2%。从上半年31省区的CPI涨幅情况看,全国上半年CPI同比上涨2.4%,其中20个省区CPI同比涨幅超全国水平。由涨幅高低排序,依次为青海、新疆、宁夏、北京、河北、内蒙古、甘肃、山西、辽宁、吉林、云南、西藏、陕西、湖北、天津、河南、四川、黑龙江、重庆、贵州。其中位于“3时代”以上的有6省区,表示有8成省区涨幅控制在3%以内,物价水平整体较为平稳。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