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家不锈钢制管企业在梧州试产 总投资5亿元

2013年07月24日 08:56   来源:广西日报   

  7月18日,在梧州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宏基不锈钢项目——不锈钢制品生产线开始试产,主要生产不锈钢管。这是广西首家不锈钢制管企业。

  据悉,宏基不锈钢项目今年初签约入驻梧州市长洲区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10条750冷扎生产线,配套20套光亮退火生产线,安装制管生产线80台,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5亿元以上。该项目的试产,为完善园区上、中、下游产业配套,延伸园区不锈钢制品产业链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梧州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已落户企业11家,建成投产8家,加上已签约引进的下游企业,不锈钢园区产业集聚初显成效,初步形成从炼钢到板坯、钢带加工的中级产业链,并不断向下游不锈钢用品链条方向延伸。今年上半年,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31.4亿元,同比增长8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23亿元,同比增长47%,完成年任务的61.97%;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8.34亿元,同比增长89%,完成年任务的65.8%。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