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7月一手房成交量同比跌五成 小户型房源稀缺

2013年07月24日 08:39   来源:东南快报   
    在经历了6月底的强势翘尾之后,7月福州楼市再度偃旗息鼓,前三周一手房成交量均在低位徘徊。

    7月一手房成交量同比跌五成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上周福州城区一手房成交295套,环比前一周上涨49%;成交面积为35524.26平方米,环比上涨25.96%。即便如此,也没能挽回7月福州楼市的颓势。

    7月第一周,福州一手房成交量从前一周的815套暴跌六成,仅成交312套。跌势还延续至第二周,成交再跌近四成,一周成交196套。截至目前,7月福州一手房成交803套,相比6月同期的1460套减少657套,环比下滑45%;较去年同期成交的1593套减少790套,同比下滑50%。

    作为楼市“晴雨表”,二手房市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告诉记者,7月份二手房市场仍比较惨淡,成交量环比下跌三成。这已是福州二手房成交量自三月份的爆发性增长后,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小户型房源稀缺致成交低迷

    房产专家王剑超分析,7月一手房成交低迷主要受到供应房源的影响。记者注意到,目前福州在售房源中,13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占了绝大多数,甚至有楼盘主推205-249平方米的户型。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目前福州可售商品住宅总套数16648套,可售面积231.78万平方米,可售房源套均面积139.22平方米,较目前福州豪宅标准144平方米相去不远。

    从成交数据来看,6月份最后一周,一手房周成交815套,成交套均面积115.41平方米,而7月份第二周成交量为196套,成交套均面积达到142.44平方米。由此可见,目前市场客户主要以刚需为主,而市场中小户型供应稀缺,致使刚性需求无法入市。

    二手房市场方面,郑爱新表示,今年以来,房东对价格的心理预期不断提高,尤其是上半年二手房价格涨幅已经达到10%-15%。高企的价格超过购房者的承受能力,目前市场上买卖双方正处在博弈期,短期内成交低迷的情况难以缓解。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