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小升初方案出台 公办初中免试就近划片分配

2013年07月25日 17:02   来源:山西日报   程国媛 李钰

  ○公办初中免试就近划片分配,严禁跨县(市、区)择校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纳入整体分配工作

  7月24日,太原市教育局就今年“小升初”工作作出安排。今年仍然坚持公办初中实行 “免试、就近、划片、分配”入学和“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办”的原则,严禁跨县(市、区)在公办初中学校之间择校,将继续实施义务教育“联盟校”工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据介绍,近3年来,太原市“小升初”呈现出生源逐渐减少,家长看好民办学校,择校热“高烧不退”以及外来人员子女居高不下的特点。今年,太原市小学毕业生升公办初中按照就近入学原则进行分配,非本学区范围的小学毕业生,可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小学升初中分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统一纳入全市“小升初”整体分配工作中。

  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在公办学校“小升初”分配前完成。凡已被民办学校录取且与民办学校签订正式入学协议的小学毕业生,教育行政部门将不再为其分配公办初中学校学位。凡是自愿选择到民办初中学校接受初中义务教育的小学毕业生,应选择具备有效的民办教育许可证、民办非企业登记许可证及收费许可证的民办初中学校,直接到所选择的民办学校报名、填写自愿选择民办学校申请表并缴费入学。8月5日前全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工作结束。

  对随班就读的残疾小学毕业生,采取到中学随班就读或转入特教学校等多种办法妥善安排,确保残疾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教育部门将于8月24日统一发放“初中入学通知书”,初一新生8月26日到学校报到,8月28日为全市统一均衡编班日。

  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3年太原市定向生招生计划为3000名,最大照顾分值为50分。此外,将继续实施义务教育“联盟校”工作,“联盟校”双方实行统一调配师资和共享教学设施设备,实施相对一致的教育教学管理、考核评价等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