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西分行授信300亿元 打造桂林旅游升级版

2013年07月25日 08:05   来源:广西新闻网   王光强 伍文悄

  7月24日,在经过简短精练的程序后、在不失热烈的气氛中,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与桂林市人民政府在桂林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农行广西区分行授予3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服务桂林市旅游及相关产业,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调研,结合地方经济发展规划,支持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这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建设规划2012—2020》被国家批复后,金融业服务旅游的最新举措、最大手笔。

  此次合作,双方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桂林市“打造国际旅游胜地”战略,充分利用各自政策引导、资源配置、财政资金和金融服务的优势,通过强化金融全面服务,深化和提升双方战略合作水平和层次,推动桂林市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支持按照“世界水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要求,实现打造桂林市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

  按照备忘录约定,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将在未来6年内,累计提供总额不少于3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信用额度,支持桂林市以旅游及相关产业为主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旅游市政基础设施、旅游交通、景区景点、旅游文化、教育及高新技术等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农行广西分行还在相关政策上进行优惠,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业务运作效率和其它资源配置上,对桂林实施倾斜。适度扩大农行广西分行辖属桂林分行经营管理自主权和信贷审批权,并合理安排信贷计划和资金。对协议项下风险可控的优质项目和重点客户启动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对符合国家行业政策的资源整合、产业优化升级等项目优先给予支持。除继续向桂林市辖内广大客户提供资金融通、融信服务外,还将利用在业务资质、网络、网点、人员、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进行金融创新,提供包括债务融资、股权融资、理财融资、信托融资、融资租赁、国内信用证、企业上市财务顾问、小企业自助可循环贷款、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个人综合授信贷款等新业务新产品,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多样性融资需求。双方共同加快旅游消费金融环境建设,加快“中国旅游卡”的发放,为境内外游客和市营造安全、便捷、优质的支付环境。

  桂林市人民政府将大力支持农业银行在桂林的经营发展,推荐重点建设项目和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客户,使用农行的各项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拓宽农行资金来源。帮助农行化解信贷风险,为信贷资金安全运行提供支持。优先把农行桂林分行作为惠民项目的合作代理银行,形成资源互换多方共赢新格局。

  据悉,双方还就共同构建信息互通、协调机制。明确了具体沟通渠道和载体,在营造金融良性健康发展环境方面加强合作。

  在仪式上,农行广西分行下属桂林分行还与7家旅游相关企业达成授信130亿元合作协议,其中四个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三个旅游开发项目,为桂林市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掀起新一轮项目大会战新高潮,将有效促进桂林市旅游交通、旅游文化发展,提升旅游层次和品位。

  农行一直是桂林旅游建设的先行先试者。早在2002年,农总行曾授予桂林市50亿元,为桂林改变“漂亮姑娘穿着破衣裳”的城市面貌做出突出贡献。此次又为打造桂林旅游的升级版,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按照“保市场、提份额,调结构、增盈利,创机制、促转型,强管理、上水平”的经营策略,业务规模、盈利能力、风险管控、员工发展等各项指标在广西大银行中持续保持前列,多次荣获自治区人民政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巩固了主流银行地位。

  农行桂林分行立足桂林旅游经济特色,积极服务旅游经济,自身业务也得到快速而优质的发展,截至2013年6月末,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超过300亿元,达到300.32亿元,比年初增加8.81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65亿元,比年初增加14亿元;盈利能力显著增强,实现拨备后利润增长51%。各项业务指标在广西系统内和本市同业前列。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