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嫁内地男数量飙升 称大陆富二代更有钱途

2013年07月26日 16:08   来源:国际在线   郭胜昔

  原标题:香港女性嫁内地男性数量创新高 较去年飙升1成6

  香港统计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香港女性嫁内地男士数目创历来新高,多达6千7百85人,比上一年升1成6。

  香港统计处25日公布的《香港的女性及男性主要统计数字(2013年版)》显示,香港女多男少情况持续,女性比2010年增加了5万8千7百人,增至3百82万7千3百人;男性反减少了2万4千3百人,减至3百32万7千3百人。也就是说,香港女性比男性多50万人。

  男女失衡问题越来越严重,令香港女性目光北移择偶。而内地较高素质、具经济能力的男士,对港女来说也越来越有吸引力,而且香港女性认为内地男性较有上进心。

  统计处的数据显示,去年港女与内地男士结婚人数多达6千7百85人,比2011年增加1成6,其中在香港注册结婚的数目飙至新高,达4千7百98宗,按年同升1成6;选择北上结婚的香港女性增至1900人。

  香港一位婚礼顾问认为,内地和香港贸易频繁,交流增多,内地富二代已成为香港女性眼中的“笋盘”,香港女性倾向嫁给优质富二代,加上人民币不断升值,嫁内地富二代显得更有钱途;而另一方面,内地男士“崇港”,若娶得香港女性,会感觉有优越感。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