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港违规取钱被抓 深大学生香港80天坐牢记

2013年08月29日 08:21   来源:晶报   邹玮

何志波接受记者采访。

  深大学生香港坐牢记

  犯“无心之失”的波仔讲述“奇幻”经历:狱中学会与黑社会周旋,牢里用钱得自己赚

  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对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何志波来说有点尴尬,他得复读一年大四,与低一届的师弟师妹们一起办入学手续。他本该在7月份毕业,却在这当口在香港被抓,在监狱里蹲了80天。从去香港取钱,到亲人报案其失踪,再到最后判刑投监。这80天就像一场噩梦,却又摸不着头脑。

  广东中山市东升镇,一个宁静的工业小镇,人们慵懒地走在灼热的阳光里。何志波如约出现,精瘦、个子不高、留时尚的“牛屎头”,一副广东仔的典型长相,亲友们都叫他波仔。经过多次电话沟通,才从监狱回家一个月的波仔,终于同意接受晶报记者的采访。

  “毕竟,坐过牢并不是件光彩的事。”他说出了心中的顾虑。在采访过程中,波仔显现出与他22岁年龄不相称的成熟。刻意回避的眼神,眉宇间充满了警惕,说话慢且低沉,几乎没有笑容。罪犯、监狱、黑社会这些只停留在电视屏幕里的景象,却猝不及防地闯进了他的生活。这个夏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一阵沉思后,波仔慢慢打开话匣。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