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有企业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2%

2013年07月26日 10:51   来源:陕西日报   

  2013年上半年,陕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努力克服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生产经营总体平稳运行,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排名稳中有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预定目标任务,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截至6月底,陕西省国资委26户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19亿元,同比增长15.2%,完成全年任务的50.33%;所有者权益4017亿元,同比增长15.5%;实现利润总额117亿元;资产总额达12039亿元,同比增长16.3%。

  2013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省国资委系统千方百计保增长,有效确保了监管企业生产经营总体平稳运行。1-6月,监管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5亿元,在国内投资增速趋缓的情况下,基本完成了上半年的目标任务。同时,大力强化科技创新能力,确定了监管企业10大重点研发平台、10大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开发和10大“创新驱动”示范工程项目。上半年全系统新产品产值同比上升14.6%,取得了一批研发新成果,部分企业的自主研发项目实现了产业化。

  上半年,省国资委监管六大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全部上升,其中农业、建筑业增幅最高。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