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2013年07月26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张宝顺主持会议

  7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共青团十七大、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是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以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为标准,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等工作,着力打造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共青团十七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根本任务,担当政治责任,把握工作主线,增强团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广大团干部要坚定正确方向,增强工作能力,弘扬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本领。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团的工作领导,关心帮助团干部锻炼成长,为共青团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文化投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文化体制改革成果。要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实现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仍处于较快增长区间,主要指标增幅继续保持全国靠前、中部领先,但受宏观环境和我省自身的一些结构性矛盾影响,下半年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要增强忧患意识,抢抓有利条件,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防止经济增速出现大的波动。要把扶企解困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加快转型升级,改进招商方式,引导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着力增进群众福祉,坚决反对“四风”,努力实现稳中有进、进中求优,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确保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其他事项。 (通讯员宗禾)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