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曝山西平遥祁县一日游时间缩水 导游服务差

2013年07月31日 17:39   来源:山西日报   

  旅游时间缩水、私自增加景点、导游服务质量差。一名江西游客大倒苦水——

  旅游时间缩水、私自增加景点、导游服务质量差——7月27日,一名江西游客在参加了太平洋国际旅行社组织的平遥、祁县“一日游”后,向本报编辑部大倒苦水。7月29日,记者对游客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核实。

  这名游客介绍,关于旅游时间缩水问题,是指旅游合同标明在平遥约3个小时的游览时间,但等待乘坐游览车、排队进景点就花费了一个半小时,导致实际游览时间不足合同标注时间的一半。

  关于私自增加景点问题,是指旅游合同上并未标注要游览祁县玻璃厂,导游在没有征求游客同意的情况下,自行带领游客前往并购物。

  关于导游服务质量差问题,是指随团导游责任心差、服务水平差,如在平遥县团队午餐时,导游把人领到饭桌前就自顾自地吃饭,对游客却置若罔闻。游客在晋农土特产超市结束购物后,都已上车就坐,导游却迟到了半个小时。

  就上述游客所反映的问题,当事导游、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全部确认,并做出相应解释:造成旅游时间缩水的主要原因是为了等待掉队的游客;对于增加景点的问题,玻璃厂是新增的旅游景点,没有在合同上标注是管理不当造成的;导游服务不到位的问题,主要是因为随团导游是今年5月才持证上岗、缺乏相应经验。

  太平洋国际旅行社一名陈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等重点,积极整改有关问题,为省内外游客提供舒适舒心的旅游。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