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原风光成为脚下风景

2013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新华网   

  和着欢快的音乐,徒步爱好者陈振西拿起徒步杖,在青海湖畔做起出发前的健身操。对于120公里的行程,他跃跃欲试。

  3日,“大美无疆 大行无畏”2013年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在青海湖畔寺院营地鸣枪,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6个省区的500余名徒步爱好者。

  59岁的陈振西来自湖南株洲,对徒步有着极高的热情。从“湖湘百公里毅行”到“深圳磨坊百公里徒步”,一路的汗水见证了他对徒步的执著。

  陈振西告诉记者,3日他们完成从青海湖寺院营地到年乃索麻村营地22公里的行程,接下来的3天中,他们会继续前行,最终到达甘子河营地,完成120公里的行程。

  “看着远处天水相接的青海湖,还有那大片的油菜花,一路壮丽的高原风光给了我们不少惊喜。” 陈振西说,是徒步拉近了他和高原的距离。

  徒步队伍里,13岁的赵珉瑞已是一名“老”队员,对本次徒步大赛,他也是冲劲十足。

  赵珉瑞来自西宁聚缘户外俱乐部,2012年,他就完成了环青海湖120公里的行程,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即将升入初中的学生,他想用徒步的方式增强自己的毅力。

  据了解,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创办于2012年,根据赛制,参赛选手将分3年完成青海湖360公里的环湖徒步。(完)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