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整治“升级” 天津年底前实施4项工程

2013年08月06日 09:42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频道 天津市年初实施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截至7月底前已基本完成。记者8月5日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本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再出“升级版”,从现在起至年底,本市将利用5个月时间实施四项工程,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面貌。

  四项工程具体包括,一是市容市貌美化工程。在国庆节前,完成实施市容街景美化,中心城区151条、385公里重点主干道路建筑立面、绿化等达到高标准常态化景观水平。实施环境整治延伸工程,对入市道路、联络线和中心城区次支道路建筑立面实施整修和环境提升,实现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全覆盖。二是城市园林绿化工程。完成中心城区主干道、立交桥等垂直绿化,利用街头、街心、道路节点见缝插绿,建成区成片裸露地面实现植被全覆盖。实施绿园工程,建成城市绿道公园、侯台城市公园,对重点公园按照大绿的原则,实施绿化景观再提升。实施绿廊工程,重点提升主要入市干道、快速路东南半环、西北半环绿廊效果,增加栽植密度,丰富绿化层次。三是市容环境净化工程。实施生活垃圾治理工程,开展源头治理,实施餐厨垃圾分类收运和无害化处理,建成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实施道路清扫整洁工程,按照“清扫不扬尘,洗路不积水”的标准,达到道牙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整体洁净的效果;实施社区环境整洁工程,实施居民社区环境卫生保洁秩序化、精细化,做到社区环境保洁定点、定时、定位、定员。四是夜景灯光亮化工程。实施海河夜景提升工程,完善亲水平台、堤岸、绿地、建筑物及桥梁五个层次的景观灯光设施;实施道路夜景提升工程,对中心城区50公里夜景观光线以及重点公园、重要节点等实施景观亮化提升。(完)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