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今年因非机违法致死60人 将整治"逆行、抄近路"

2013年08月21日 04:50   来源:东方网   包璐影

  据《劳动报》报道,本报讯昨天,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特别针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行驶等违法行为加大了执法力度。然而,就在此过程中,一辆闯红灯的非机动车撞上了一辆准备右转的出租车,险些酿出严重事故。据交警部门透露,今年以来本市共发生非机动车承担事故同等责任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256起,造成60人死亡,243人受伤。

  自行车闯红灯险被车撞

  8时30分,记者来到黄浦区西藏路、金陵路路口,黄浦交警支队三中队的民警正在路口进行整治。在该路口,不时会有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发生,交警在执法中拦下多辆违法非机动车,多为是无牌无证、在机动车道上骑行和闯红灯。

  9时许,当交警正在对一辆非机动车骑车人进行处罚时,只听见身后“碰”的一声响,回头只见一辆自行车撞在了一辆准备右转的出租车上,骑车的是一名中年妇女,腿部撞到了出租车的牌照框,把铁皮牌照也撞弯了。一旁的交通志愿者连忙将该中年妇女带回人行道,确认她并无大碍后再让交警来处理。志愿者告诉记者,当时是红灯,出租车刚准备起步转弯,这名骑车人就从人行道冲了出来,差点酿成大祸。这名闯红灯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在路口准备停下,但刹车突然坏了,车子冲了出去幸好只轻轻地擦了一下出租车。

  据悉,仅在上午一个多小时的执法中,就有十多辆违法非机动车被警方拦下处罚。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