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生源地贷款只需盖四个章 每人每年可贷款6000

2013年08月08日 17:13   来源:人民网   张龙

  近日,媒体报道湖北某地生源地助学贷款需要盖章达26个,引发网友热议。记者采访陕西省教育厅资助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查阅各县(区)资助中心网站了解到陕西省生源地助学贷款最多需盖4个章。

  目前,陕西省107个县(区)全部成立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校学生可在资助中心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每人每学年最多贷款6000元。

  生源地助学贷款主要分为在校生和新生两种形式:陕西省在校大学生及外省就读在校大学生申请办理贷款时间为2013年6月20日至7月底,在户籍所在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新生申请办理时间为2013年8月1日至30日,在户籍所在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新生需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填写并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申请表》。

  据悉,在校生需盖4个公章,分别是:学院(系)在成绩单上盖章、学校学生处在资助证明上盖章、居委会(村委会)和乡镇街道办事处在《陕西省在校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盖章。新生入学也需要盖4个章,分别是:所在高中、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在《陕西省新生及外省在校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加盖公章;村委会、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和县级民政部门在贫困证明上盖章。

  自从2007年国家实施生源地助学贷款开始,截至2011年底,陕西省贷款总人数达到50万人(次),贷款总额30亿元。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