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新认定70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2013年08月20日 15:20   来源:陕西日报   元莉华

  陕西省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再添新丁。8月19日召开的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工作会,为第四批70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授牌。至此,我省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增至220个,多数投资主体是工商资本和龙头企业。

  在新认定的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中,有10个扶贫园区和10个整镇推进的现代农业粮食园区。现代农业粮食园区中7个位于关中粮食主产县。每个粮食园区中省财政投资5000万元,规划面积在3万亩以上,力图通过将分散的土地进行整合,改变农地细碎化经营和效率低下的现象,实现机械化、规模化、商品化生产,保障粮食生产,提高种粮效益。

  自2010年启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以来,我省现已建成各级各类农业园区1547个,完成建设面积312万亩,占全省耕地总面积的7.27%;完成投资394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43.2%;园均经营面积2100亩,省级园区园均经营面积6100亩;园区亩产值5100元,核心区亩均效益达到1.42万元以上;一大批农产品品牌从现代农业园区脱颖而出。

  据了解,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我省将对申报园区实行农产品质量安全评价,严格园区认定准入门槛。对已认定园区,加大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原产地和食品质量安全认证工作力度,建立农产品质量可追溯制度,到“十二五”末,使园区无公害产品认证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