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包方便面中了12万 坐火车来津发现是骗局

2013年08月12日 09:53   来源:城市快报   

  吃方便面中了大奖,奖金高达12万元,您相信这是真的吗?这不,厦门市民王先生就遇到这么一个“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他和老伴专程坐火车来天津兑奖,然而,经过一番查询后发现,刮奖卡是假的,结果不仅大奖没拿走,还搭了不少路费。

  王先生是一名司机,由于平日忙碌没时间吃饭,他的车里总备着几包方便面。一个月前,王先生在吃方便面时发现,包装袋里有一张刮奖卡。“刮开兑奖区发现,我中了三等奖,奖金是12万元。”他激动不已,赶紧便按照卡片上的电话拨打过去,“电话接通了,对方先是祝贺,然后说必须到总公司领奖。”王先生一打听,康师傅方便面的总公司在天津。此后,王先生仔细看了这张标有“康师傅控股实业有限公司”字样的刮奖卡,上面标注的兑奖截止时间为今年10月1日,同时还标明了兑奖的地址和电话。

  由于在电话里对方既没有要求王先生汇款,也没有要求其额外交税,而是让其到天津来领奖,王先生考虑再三觉得应该不是骗子,于是决定到天津来一趟。于是,他从厦门到江西接上老伴,然后两人坐了18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天津。到津后,他按照刮奖卡上的地址找到了“康师傅”,但对方表示根本没有中奖一事,这让王先生感到一头雾水。在宾馆里,王先生又拨通了兑奖卡上的电话。“您到天津经济开发区第三大街上的总公司来领奖吧。”对方依旧这样答复王先生。“我已经到了天津这里,你告诉我找哪一位?”面对王先生的追问,对方突然挂断了电话。

  针对此事,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王先生手中的刮奖卡根本不是该公司印制的。此后,王先生又到派出所报案,警方经过核实,确认刮奖卡上的兑奖电话是一个虚拟号码。

  11日下午,记者从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上看到,该公司已经对此事做出了回应:“对近期发现虚假刮奖卡的说明:‘康师傅控股实业有限公司’并非我公司官方名称,此刮奖卡明显以鱼目混珠手法蒙骗大众;《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抽奖式有奖销售,最高奖金额不得超过五千元,刮奖卡宣称高额奖项明显与法令相抵触。为避免更多民众受骗,如取得虚假的刮奖卡,请立即向公安部门举报。”(完)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