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旱情导致全省306万人103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2013年08月14日 17:50   来源:湖南日报   刘燕龙

  持续晴热高温导致旱情迅速蔓延到全省范围。省防指统计,截至8月12日,干旱已导致全省306万人、103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2010万亩农作物受旱(占耕地面积总数的35%),其中重旱912万亩、干枯432万亩。

  7月初旱象露头后,旱情迅速蔓延。目前,全省14个市(州)120余个县(市、区)有2137个乡镇、3.64万个村受旱,分别占全省乡镇、行政村总数的88.2%、85.6%。

  省防指综合分析,当前我省旱灾最重的县(市、区)包括:邵阳市的邵东县、新邵县、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武冈市、新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衡阳市的衡南县、衡东县、祁东县、衡阳县、衡山县、常宁市,娄底市的新化县、双峰县,怀化市的新晃侗族自治县、辰溪县、芷江侗族自治县、麻阳苗族自治县、溆浦县、鹤城区,自治州的凤凰县、花垣县、古丈县、泸溪县、吉首市,永州市的祁阳县,益阳市的安化县,常德市的桃源县、汉寿县等。(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刘燕龙)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