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能源项目成为生产生活可靠保障

2013年08月14日 15:51   来源:重庆日报   张珺
    8月1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在督查重庆市能源在建项目推进工作并慰问一线建设者时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能源项目推进速度,让能源项目成为生产生活的可靠保障。

    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重庆市能源供给能力已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全市电源装机容量达1443万千瓦,电网骨干网架已全面升级,220千伏主干网络已覆盖全市,成品油和天然气输送管道、应急储备设施也在按计划稳步推进。

    翁杰明先后来到华能两江燃机电厂项目、重庆—重庆綦江成品油管道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并为奋战在高温下的一线建设者送去了防暑用品。

    翁杰明强调,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的重要要素保障,各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加快推进。一要加快推进重庆合川电厂、重庆万州电厂、华能燃机电厂、重庆石柱电厂、重庆—重庆綦江成品油管道、相国寺储气库等在建能源项目,不断提升重庆市能源保障能力。二要积极做好特高压交流输电通道、原油管道等项目的前期工作。三要合理完善市级成品油应急储备、天然气管网适应性改造等工作,增强能源调节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武学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