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老孃孃徒步穿越墨脱 拥有最独特人生记忆

2013年08月15日 08:10   来源:重庆晚报   

■穿越河流

■征服雪山

■四位勇闯墨脱的重庆孃孃

■丛林穿行

  孃孃们的疯狂,让小伙伴们都震惊了!

  3个月前,4位平均年龄超过55岁的重庆孃孃,翻越海拔4500多米的多雄拉山,徒步穿越了神秘的高原孤岛———西藏墨脱。墨脱县位于西藏东南部,意为“隐秘的莲花”,几乎与世隔绝,是西藏高原还保持原始状态的一个“孤岛”,是全国最后一个未通公路的县份。徒步穿越墨脱是世界上最经典最让人向往的探险线路之一。

  今天,让我们来听一听她们的故事。

  一句话吓退4只“老驴”

  剩下4人立下生死状

  讲述人:莫四坪,56岁,家住沙坪坝双碑,“手牵手一起走”驴友群群主。

  我们都是酷爱驴行的退休工人。这次出行,计划是为期27天的西藏、尼泊尔自助游,起初共有10人。途中,一对老夫妇因在尼泊尔被狗咬伤,只得放弃;剩下8人于5月13日抵达派镇。派镇位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入口,是通向墨脱的必经之地。

  当晚住宿时,有队友与当地人聊天,询问对方是否穿越过墨脱,借此打探路况。

  然而,当地人回答道:“我活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去穿墨脱?”话外之音很明显:穿越墨脱是在冒险和玩命。

  就是这句话,让剩下的8只老驴中又有4人退出。

  一种悲壮涌上胸膛,我掏出本子,写下生死状:“我自愿穿越墨脱,如遇意外与他人无关!”

  结果,另外三人纷纷效仿。就这样,我们4人成了“生死之交”,并于次日开始走进多雄拉山。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