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赴香港推介名特优农产品 参展香港美食博览会

2013年08月16日 09:31   来源:广西日报   

  8月15日,借第24届香港美食博览会平台,第四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香港)交易会在香港会展中心开馆,同日同一主题的推介会也在同一地点举行,成为历年来广西在港举办的最大型农产品推介活动。

  此次赴港推介农产品活动,广西各地市全部参与,30多家农业重点龙头企业一起前来,80多种获省部级以上金质奖、银质奖、铜质奖的名特优农产品和一批农业招商项目同台亮相。

  广西与香港地域相近,语言相通,风俗相似,饮食习惯相同。香港美食博览会是亚洲最大型饮食展览之一,也是香港每年的一项盛事。今年美食博览会期间,同时举办国际茶展和国际中医药及健康产品展,世界1500多家厂商参展,26个国家及地区商家前来参观采购。

  近几年,广西每年都组团参加香港美食博览,通过参展、宣传和推介,促进广西农产品对港出口。

  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广西组织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农产品赴港,在美食博览会上与各国各地区同台展示交流,学习香港发展经济的先进经验,借鉴世界美食产品生产和营销的成功做法,推介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并诚邀香港和海外商家到广西投资兴业。

  面对琳琅满目的名特优农产品和丰富多彩的宣传推介,首日前来参加推介会的香港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广西真是好地方,有好产品,又好玩乐,还好赚钱。(记者/谢彩文 通讯员/梁家炬 凌涛)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