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干旱面积已达823万亩 近期高温仍将继续

2013年08月16日 07:22   来源:大河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8月16日讯大河网报道:(记者杨晓楠实习生王岩)来自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目前河南省干旱面积已达到823万亩,而近期高温还将继续,有关部门已加强了监测。

  “干旱主要集中在信阳、南阳、洛阳、许昌、平顶山和郑州,旱情较严重的地区大多数是山岗地或者沙土地,本身的灌溉条件不充分。”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新闻发言人杨汴通说。

  他说,自7月以来,河南省平均降雨量为189毫米,比往年同期偏少两成,且今年全省降雨不均。另外,持续高温也是导致干旱的另一个原因。7月以来,河南省平均高温天数为18.8天,比往年同期平均高温天数6.2天多出两倍。

  目前,河南省已对干旱地区浇灌1492万亩次,个别地区旱情已得到缓解,有些地区仍持续干旱。目前干旱对河南省粮食生产未造成太大影响,干旱面积约占全省耕地面积的7%~8%,全省近九成农作物长势良好。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段时间河南省的高温晴热天气还会继续,这或许会导致旱情进一步加剧。

  对此,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昨天发布了《关于做好抗旱保秋工作的通知》,要求气象、水利、农业等部门严密监测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天气、雨情、水情、墒情、苗情和旱情的监测预报,及时启动抗旱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