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广东河源2人死亡失踪 5县区逾17万人受灾

2013年08月19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颜新阳 张松新

  连日来,台风“尤特”带来的强降雨已致广东河源市5县61个镇17.6万人受灾,死亡1人,失踪1人,受伤2人,紧急转移9000多人,倒塌房屋88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2.7万亩。直接经济总损失达1.9亿元人民币。

  据河源市委宣传部通报,紫金县是河源市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县。该县龙窝、苏区、水墩、敬梓4镇9个村3000多名民众遭洪水围困。龙窝、苏区、水墩3个镇停水停电、通信中断。受灾最重的龙窝镇由于省道S242线(龙窝至苏区段)和3条县道交通中断,洋头片交通全面瘫痪。

  广州军区第42集团军和广东省政府飞行队共派出2架直升机,飞赴受灾最为严重的紫金县龙窝镇洋头村,给该村2000多名受灾民众空运投放一批食物、饮用水及救灾物资,共为灾区民众发放饮用水43吨、食品15吨、牛奶3吨和衣服3000套,帐篷、蚊帐、毛毯等其他救灾物资一大批。

  目前,紫金县苏区镇、南岭镇和龙窝镇的公柘村、洋头村的通讯和电力供应基本恢复。该县县道X123线苏区至南岭段已恢复交通。(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