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时路边内急?深圳去银行上厕所有"法"可依

2013年08月19日 07:38   来源:晶报   郑毅

  路边内急,下月起银行厕所大胆用?

  《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发布,有市民担心约束力不强

  记者昨天从最新一期政府公告中获悉,《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以下称《办法》)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予发布,自2013年9月1日起施行。《办法》首次细化了深圳公厕的具体范围、开放时间和处罚标准,根据这则《办法》,市民在逛街时真的可以方便如厕了吗?记者进行了体验采访。

  “公厕”都包括哪些?

  “路边的独立公厕、垃圾处理站的厕所、车站和商场的公厕我们都敢使用,还有哪些是我们不知道的?”对于如厕难最有感触的的哥们告诉记者,以往开车拉客受时间限制,如厕难是普遍现象,往往找个人少的路边或夜深时就地解决,内急时很少能在附近找到合适的公厕。

  去年底,市城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深圳现有2590座公厕,已达到建设部对环卫设施的要求。在830平方公里建成区,平均每平方公里有公厕3座。而根据刚刚发布的《办法》规定,公共厕所是指在公共场所独立设置或者附设于其他建筑物设置,供社会公众使用的厕所。

  除了考虑到校园安全问题,学校厕所暂未纳入公厕范围和沿街单位的内部厕所外,应该说与市民和媒体预期的相差不大,整个范畴中规中矩,其中的亮点应该就是金融电信营业网点和机关单位对外开放区域的公共厕所也被要求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