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安徽律师论坛在绩溪县举办

2013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第七届安徽律师论坛近日在绩溪县举办。围绕“生态文明与法律服务”主题,与会律师就如何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进行了研讨,省内环保专家、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作了主题演讲。

  通过研讨,与会律师达成共识:以对发展、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积极服务生态立法,履行好环境保护案件辩护代理职责,做好涉及生态环境的刑事、民事和行政诉讼以及仲裁等各项工作,引导和帮助各利益主体合理依法表达诉求,将生态环境问题和纠纷纳入法治轨道解决,有效预防和化解环保、资源开发方面的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本届论坛收到论文252篇,经严格评审,其中20篇被评为优秀论文。据了解,伴随经济社会发展,我省律师队伍从规模到结构均实现质的跨越,截至今年7月,全省共拥有律师5941人、律师事务所560家。(通讯员 纪永德 记者 刘亚群)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