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实践 只为盖章不干活

2013年08月22日 14:11   来源:西海都市报   倪晓颖

  暑期将要结束,不少大学生开始忙活了,找关系盖章、编报告等,想为暑期实践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我的实习鉴定是同学家长给开的,其实我一天也没去。”“刚上大学时,我原本也想好好实习,凭自己的能力拿到一份漂亮的实习鉴定。但身边的同学不去参加实习,利用家长的关系拿实习鉴定,这让我觉得特别不平衡,后来我索性也去找熟人帮忙,省下时间,复习考研。”在北京某高校读大三的刘云说。

  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一些大学生为图省事,或出于各种原因,干脆找单位盖个章敷衍了事。

  据了解,不少大学虽然规定了假期需实施社会实践,但对具体实践内容没有规定,只要交了实践报告、实践证明,就能拿到必修学分。“老师只关心你‘做没做’,不关心你‘怎么做’或者‘做得对不对’。”很多同学说。实习单位一般也不会为难这些实习生,无论实际表现如何,实习鉴定上多是溢美之词,这也助长了大学生出工不出力、实习混日子的想法。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