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生晒近万元恋爱账单引争议

2013年08月30日 07:46   来源:晶报   孙妍 杜南星

  大学生晒近万元恋爱账单引争议

  记者进校园采访,多数大学生表示恋爱花费每月需四五百元

  昨天,有深圳大学生晒出自己的账单,其中包括四大传统节日礼物、女友生日礼物、纪念日礼物、看电影等,年花费近万元。该帖在网上被疯传,不少大学生的妈妈直呼“压力山大”。

  倡导“至少恋爱一次”高校被称“中国好学校”

  上周末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报到的日子,而就在3000名新生踏入校门时,一张贴在学校宣传栏上的海报“亮”了——其上第七条写着:大学期间至少应该恋爱一次,无论成败。

  除了上述内容外,海报内容还包括:建议家长每月给孩子600元生活费,最多不要超过800—1000元;学会一项谋生的手艺,不要等到毕业再抱怨;学会像父母关心我们一样关心他们;至少应该有一项兴趣,这样心灵才不会寂寞;比起考试,学会自学要重要得多;之前不独立也罢了,现在该自己一个人走了……

  这一海报迅速在全国各大高校中引发热议,其中,“至少恋爱一次”的倡导在高校规章式的“新生入学须知”中最夺人眼球。不少网友直呼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为“中国好学校”,认为其开明,但也有人认为大学恋爱不现实。随后,该校宣传部负责人回应表示,这是负责学生生活区的后勤发展有限公司的行为,并非学校行为,学校不提倡也不反对。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