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畜牧行业首个院士工作站挂牌启动

2013年08月23日 18:24   来源:广西日报   袁琳 通讯员杨晓佼
    8月21日,我区种猪遗传育种技术研究院士工作站正式挂牌启动。该工作站是广西首批院士工作站之一,也是我区畜牧行业首个挂牌的院士工作站。

    据了解,该工作站落户在广西柯新源原种猪有限责任公司。接下来的3年时间,全国种猪知名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路生团队,将与该公司全面合作开展种猪分子遗传育种和种猪主效基因育种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研究,引进先进的种猪育种技术和科研成果。

    近年来,我区畜牧部门因势利导,种猪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柯新源、扬翔、永新良圻、桂宁、美冠5家种猪企业入选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占全国56家核心育种场的8.9%,仅次于广东和湖北,居全国第三。从1998年起,我区先后从国内外引进8000多头优秀种猪,涵盖加系、美系、丹系、英系、法系和台系等众多优秀遗传资源。从2003年起,我区在全国率先开展种猪场主要疫病控制与净化工作,目前已有9家种猪场达到自治区“健康种猪场”标准,通过了验收,种猪健康水平明显提高。据统计,全区现有种猪场140多个,存栏纯种猪近5万头,年供种能力约30万头,种猪已推广销售到全国所有省(市、区),在全国享有较高知名度。

    

(责任编辑:武学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