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可能诱发山洪泥石流

2013年08月24日 17:22   来源:新华网   杨洪涛

  前期遭受持续干旱的贵州省迎来大范围降雨。气象专家提醒,由于贵州地质地貌特殊,部分地区干旱时间过长,极易发生旱涝急转,提醒公众加强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防范。

  贵州省气象台监测显示,8月23日8时至24日8时,贵州共有76县1198乡镇降雨,其中大暴雨1乡镇,暴雨6县41乡镇,大雨13县136乡镇。最大雨量为安顺市平坝县白云镇达111.4毫米。大雨以上降水主要在贵阳市、安顺市中东部、黔东南州东部和铜仁市东部边缘,从而使这些地区旱情得到缓解。

  气象专家分析说,贵州省地质地理条件特殊,地质环境脆弱,是全国地质灾害的重灾区之一,在遭受近两个月持续干旱的地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8月20日,贵州毕节市赫章县的山体滑坡事故已造成7人被埋,其中5人死亡。

  24日8时,贵州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贵阳市南部、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安顺市、毕节市东部普遍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大风和强雷电,可能诱发山洪、城镇内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需注意防范。(记者杨洪涛)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