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区县昨降暴雨:一场暴雨忽入秋

2013年09月03日 17:33   来源:重庆日报   李珩

9月2日,江北北城天街,穿着严实的三位市民共用一把伞。特约摄影 谢智强

9月2日,解放碑步行街,市民穿着秋装在雨中前行。 记者 郑宇 摄

9月2日,观音桥步行街。一位市民将围巾裹在头上抵御凉风和小雨。 记者 万难 摄

  一场暴雨似乎让重庆一夜进入了秋天,凉爽中还带着一丝冷。市气象台9月2日预计,本次降雨天气还将继续,部分地方还有暴雨,同时,气温也将持续走低,主城最低温度仅18℃。

  昨天强降雨光临我市,所有区县都出现了降雨过程,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偏西地区还出现了暴雨。截至16时,包括主城区在内共有5个区县出现了暴雨,其中巴南区最大,降雨量达到63毫米,主城区为58.7毫米。昨日上午8时45分,市气象台还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伴随着雨水,昨日我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0℃上下,很多市民都换上了秋装,走在路上,仍有冷飕飕的感觉。市气象台预计,本次降雨过程还将继续,我市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地区可能有暴雨。市民也需提防雨水带来的降温、强对流天气等,出门带伞,适时添衣,以免感冒。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开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城口山体滑坡气象等级达4级,有一定风险;其余各地山体滑坡气象等级达到3级,风险较高,提请各地相关部门务必注意监测和防范。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