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资本注入铁路 内蒙古鄂尔多斯建煤运专线

2013年08月26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乌瑶

  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境内,项目总投资24.1亿元,中国又一条“民营铁路”于26日开工。

  神府万达精煤运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拉柱告诉记者,红暖铁路项目是神府万达精煤运销有限公司在内蒙古实施的第二条铁路项目,第一条已于2008年开工建设。

  记者在现场获悉,红暖铁路公司由陕西神府万达精煤运销有限公司控股,其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境内,全长52公里。项目总投资24.1亿元,目前已取得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项目核准批复文件,由内蒙古红暖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管理及运营工作。工期预计十八个月,计划于2015年2月通车。

  准格尔旗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万世彬在致词中介绍,红暖线是连接准神、神朔、八准铁路的重要连接线路。他的开工建设对准格尔旗提高煤炭外运能力,缓解公路交通运输压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拉柱还介绍,红暖铁路作为准神铁路重要的后方集运通道,它的建设将增强鄂尔多斯市煤炭外运能力,增强区域铁路网运输的机动灵活性。(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