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唐卡学术邀请展展出55幅精品唐卡

2013年08月26日 09:40   来源:SRC-1968   

  8月24日上午,由自治区工艺美术协会、琉璃桥创意文化园主办的首届“宇拓琉璃 唐卡盛宴——2013沃明心皈唐卡学术邀请展”在拉萨开幕。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晓峰、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尼玛次仁等出席了开幕式。

  据介绍,此次唐卡学术邀请展以唐卡这个我区最具有标志性、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为抓手,旨在提升市民的审美情趣,让更多的人认识唐卡,推动西藏唐卡发展。

  当天下午的研讨会上,主办方还邀请了业内专家学者、唐卡画家一起探讨如何保护、传承、弘扬唐卡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原生性、活态性和文化价值,以及如何在当代艺术的框架下发挥唐卡绘画语言和材料技法的创造性和艺术性。

  据了解,“2013沃明心皈唐卡学术邀请展”将持续两个月,展出来自沃明心皈、边巴先生以及塔尔请先生的共55幅精品唐卡。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