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搭乘"神十"种子归来 或培育新农业品牌

2013年08月26日 06:41   来源:南海网   张期望

  琼海“神十”种子归来

  或培育新农业品牌

  8月25日,南国都市报记者从琼海市相关部门获悉,琼海市当地选送搭乘“神十”上天的农业种子目前已经“回家”,当地政府将立刻组织相关科研单位对这三种农业种子展开培育和筛选。

  据介绍,2013年,琼海市政府以及当地农林部门积极与中华航天博物馆联系,签订了利用“神十”搭载种子开展空间育种助推琼海高新技术农业发展和普及航天育种科普知识宣传教育的合作协议。“神舟”十号飞船成功搭载了琼海市3种农作物种子,其中包括胡椒10克、珍珠番石榴12克、火龙果4克,总重量共26克。

  据琼海市副市长郑庆智介绍,3种“神十”育种回家后,琼海市有关部门将马上组织相关的科研单位对这些种子进行培育和筛选,力争经过3—5年的努力,争取培育出新的农业品牌,创新出新的农业发展模式,今后也会将琼海更多的优良种子送上太空育种,不断做大做强琼海现代高新技术农业。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