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交车冒白烟 乘客破窗逃生至少七人受伤

2013年08月26日 06:48   来源:南方网   刘颖

出事的观光1路大巴停在路旁,车厢二层有两块玻璃被砸破。南都记者赵炎雄 摄

  25日傍晚6时许,深南大道车公庙西行公交站台处,一辆观光1路巴士运行途中,乘客怀疑车厢起火,有人用安全锤砸破车窗玻璃,至少3名乘客从车窗跳下,约有7名乘客受伤。车队方面表示,大巴没有起火,只是灭火器冒烟。

  有乘客从车厢二层跳下逃生

  乘客钟先生介绍,昨日他从莲塘登上观光1路大巴,打算到南头去,上车后坐在车厢二层,“当时车里乘客很多,还有人没座位只能站着”。

  钟先生说,车子行驶到车公庙附近时,突然车厢后部有人大喊“着火了”,随即就有人找到了安全锤,迅速将车窗玻璃敲碎,听到乘客的喊声,司机也将车子缓缓停下。钟先生介绍,当时人比较多,后面有人拥挤,自己第一个从车窗跳了下去,“大概有3米高,想着逃命,也不怕了”。

  从车厢二层跳到人行道后,钟先生就翻滚到了绿化带里,身后还有两名乘客也跟着跳了下来。钟先生回忆,后来又有人喊“没有着火,大家不要跳了”,乘客们才陆续从车门下车,混乱中,有些乘客被碎玻璃划伤。

  昨晚,在北大医院,钟先生躺在病床上,其怀疑右脚骨折,正在做检查。

  昨晚7时许,车公庙公交站台,涉事的观光1路大巴仍然停在路边,车厢二层左右两侧各有一块玻璃破碎,旁边人行道上散落着不少碎玻璃,虽然已经被清理过,现场还是可以看到血迹。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