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建筑工地露天焚烧建筑垃圾飘"毒烟"

2013年08月27日 06:25   来源:南海网   石祖波

  事发海口汽车南站附近一建筑工地

  露天焚烧建筑垃圾飘“毒烟”

     南站附近一工地有人焚烧建筑垃圾,巷子里面还飘着‘毒烟’,周围则散发着刺鼻味道,特别难闻……”26日,有市民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希望记者过来曝光一下。

  26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找到这个建筑垃圾露天焚烧点,该焚烧点紧邻海口汽车南站,现场焚烧的垃圾堆上不断冒着浓烟。

  周边不少住户大多将窗户紧闭,旁边一家摩托车修理店则“嫌气味难闻”,直接关上大门。

  “这建筑垃圾怎么能点得燃?”记者赶到后,向现场的一名建筑工人询问。该工人表示:“不要看表面全是建筑垃圾,下面也有不少塑料的,像包装门窗用的包装绳、包装袋都是塑料制品。”

  见记者不断询问并拍照,现场工人变得谨慎并急忙把火堆浇灭。

  “这是刚才房东离开之前点燃的,不是我们点的,跟我没关系。”现场的工人表示,“刚刚我还跟房东说城管看到会罚款的,不要点火,可房东继续点,我也没办法。”该工人透露,建筑垃圾每天都要往外运,每天少则一车多则几车,老板或许为了省钱(垃圾处理费)才烧的。

  对此,记者联系到海口市龙华区城管,负责该区域市政市容执法的中队长周峰表示:“装饰材料、塑料包装袋等塑料制品露天焚烧会产生大量的有毒浓烟,对环境污染严重。我们将加强对该区域巡查,遇到此类情况将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理,并将视情节严重程度现场对责任人及施工单位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