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拆迁后留建筑垃圾 回应称将及时清理

2013年08月29日 19:36   来源:人民网   见习记者 蔡东成

    

房屋拆除后留下一片废墟

  近日,住在三亚榕根社区附近的居民反映,位于河东路上了一栋房子已经拆除了一个多月了,但是留下一片废墟,房子拆除后石块等都没有及时清理,给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此,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回应称将会与拆迁公司进行沟通,及时清理房子拆除后遗留下的建筑垃圾。

  8月29日,记者来到居民们所反映的被拆除房子的位置,这栋被拆除的房子位于河东路市政府往三亚市第五中学方向,记者在该处看到,房子拆除后留下的石块依旧留下在原处,并没有一些设施用于包围或遮挡,而附近还仍然有居民在居住。

  通过一位负责该片区卫生工作的环卫工人得知,该处是榕根社区旧城改造项目,被拆除的房子是已经同意被征地后所拆除,而这房子已经拆除了有一个多月了。

  一位住在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栋房子拆除后,垃圾都堆在上面,有时下雨的时候是又脏又臭,住在附近都感觉到非常的不舒服。而且不时的还有小孩跑上去玩,一不小心要是摔倒了那是非常危险的。

  另一居民则说,房子拆除了留下这么多的建筑垃圾,不但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而且还影响周边的市容市貌,应该及时清理掉。

  针对这一房子拆除后遗留下的石块等建筑垃圾如何处理的问题,记者来到三亚市榕根社区旧城改造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了解,该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堆建筑垃圾已经在及时清理了,但是因为目前被拆除的房子旁的一户人家正在办丧事,需要搭架子使用到周边的一些场地,为了尊重当地办丧事的风俗,就先暂停清理工作了。

  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之前也有居民反映过,所以他们已经将拆除房子后掉落的一些电线先收掉了,剩余的清理工作将会等那户人家办完丧事后,让拆迁公司及时清理。

  对于房子已经拆除了近一个月,建筑垃圾都没有及时清理干净。该工作人员说道:“我们与拆迁公司有合同,我们负责征地、腾空房屋,拆迁公司拆除房屋后负责建筑垃圾的清理和运输。而房子拆除了近一月还没清理,我们也催过拆迁公司,但是他们给予的答复是他们也很忙,并不仅仅是只拆除这一处地方。”(见习记者 蔡东成)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