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警方打击网络谣言不手软 专项整治已查处8起

2013年08月27日 09:02   来源:广西日报   

  今年4月份以来,柳州警方开展了打击网络谣言专项整治行动,对网络谣言事件,发现一起査处一起,毫不手软。截至8月22日,全市査处了网络谣言事件8起,实现了对涉及该市的网络谣言信息发现早、处置快、控制住、导控好的目标。 今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网民“王语嫣”在“武宣家园网”发帖,称柳州市柳江县拉堡镇附近将在5月15日发生7.8级至8.0级地震。尽管帖子称地震消息是“在网上看到一段话中讲的”,不知“真的假的,发帖求安慰”,但帖子内容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并传播,影响恶劣。柳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管理支队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工作,发现地震消息纯属谣言,是90后女子王某“出于好奇”所发。经教育训诫,王某表示已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并保证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6月11日,网络上出现“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乡高培村发生7.5级特大地震”的谣言,并附一幅有山体滑坡和房屋倒塌内容的照片,引发网友关注。柳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发现这则帖子后,调查查实发帖人是同乐乡高培村高培屯19岁的村民龙某。原来,因连续大雨造成高培屯多处山体滑坡,龙某就用手机拍摄了本屯一处山体滑坡的照片,自行编写发布地震博文。 柳州市还相继出现“学生染上‘H7N9’”、“拆迁撞死人”等网络谣言,引发众多网友“围观”、跟帖。这些网络谣言发布者都被柳州警方及时查处。(记者/谌贻照 通讯员/秦付林)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